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葫海事部门携手强化“天然不冻良港”海冰预警预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1-14 16:53:00
分享:

1月14日,海事执法人员监测秦皇岛港西港区海冰情况。

长城网1月14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耿现晨)1月14日,记者从秦皇岛海事部门了解到,受气温回升和持续东北风影响,辽东湾海域海冰可能向“天然不冻良港”——秦皇岛漂移。秦、葫两地海事部门多举措强化预警预防工作,有效防范流冰等水上交通安全隐患。

面对冰情迅速发展的情况,秦皇岛海事局与葫芦岛海事局第一时间建立了沟通协调、信息通报等机制,在共享冰情等信息基础上,定期组织视频会议共同开展预测研判,全面评估海冰对船舶航行的碍航程度,为相关企业和船舶及早开展防抗工作提供科学指导。

为更好应对冰情影响下的海上突发情况,两地海事部门还进一步深化跨区域海上应急联动机制,提前制定联合巡航、联合救助等针对性举措,统筹协调、优势互补,切实提升区域防抗极端冰情的能力。

2021年1月1日至14日,秦皇岛海事局持续开展寒潮、海冰等极端天气防抗工作,成功处置海冰引发的船舶机损险情1起,保障了571艘次船舶、700万吨货物的海上安全运输。

关键词:海事,海冰,预警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