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高速北戴河服务区分公司:“五强化”做好疫情防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玉杰
2021-01-15 16:59:00
分享:

河北高速集团燕赵驿行公司北戴河服务区分公司坚持“五强化”,积极采取各项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范工作。

强化疫情防控组织建设。分公司和所属服务区成立了两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还分别组建了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做到了疫情防控有人抓、专人管。

强化疫情防控硬件设施建设。根据上级要求,分公司第一时间现场督导所属服务区通过隔离栏的硬隔离形式,强化司乘人员入区管理,实行只有一个进出口集中检测验码。在配全配齐测温枪、扫码标的同时,针对近期隆冬时节气温严寒、广场集中检测保暖环境差的实际情况,分公司将高速收费部门更换下来的仅有的6个收费亭,装置在3个服务区的集中检测口,改善了室外集中检测的工作环境。

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范力度。分公司和各服务区及时掌握职工活动轨迹,坚决做到减少参加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严格控制职工不去高、中风险地区;坚持做到严格防疫消杀,对餐桌、收银台、加油枪、门把手等设施设备加强消毒,做到随用随擦拭,并定时进行室内通风,同时增加了公、私车辆通风、消毒密度。

强化温馨服务与疫情防控两不误。分公司指导服务区为没有携带佩戴口罩的入区司乘人员免费提供口罩,还为途径服务区赶赴石家庄市支援疫情防控的医务人员免费提供餐饮和瓶装水服务。

强化科技防控疫情工作力度。组织全员进行了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在此基础上,购买、增设红外线测温仪进行入区人员体温检测,充分利用科技手段进行疫情输入的有效防控。(通讯员 张玉杰)

关键词:疫情,防范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