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北戴河卫健系统守护健康防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武佩剑
2021-01-18 17:3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震军 武佩剑 通讯员 乔雨婷 高浩然)日前,北戴河区疾控中心、卫健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来到一家酒店的餐饮部,对冷链食品及外包装、加工设备等环节开展核酸采样检测,确保销售食品的安全。

今年年初以来,北戴河区疾控中心、卫健执法大队全员放弃节假日休息,对冷链食品等重点领域实施24小时监控,不定时上门抽检,做到“应检尽检”,确保食品在运输链及终端链上的安全。

工作人员对冷链食品及外包装、加工设备等环节开展核酸采样检测。

北戴河区还要求所有饭店、宾馆等服务行业从业人员每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各单位提前预约,分时段、分批次进行检测,在采集现场,人员保持间距1米,等候、排队、采集、离开,每个环节都有专人引导,秩序井然,每个人的检测采集过程不超过1分钟。

工作人员对服务行业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我们加班加点是常事,也经常两三顿吃不上饭,但大家没有任何怨言,整个卫健系统都是如此。” 北戴河区疾控中心主任、区卫健执法大队大队长董琳君说,“之前,北戴河医院检验科近一周就采样检验了10000余人,各镇街卫生院人员在高速路口、火车站执勤,区疾控中心和北戴河医院还抽调骨干人员到石家庄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大家都尽全力把工作做到位。”

关键词:疾控中心,北戴河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