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消防强化定点医院、集中隔离点消防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1-19 16:21:00
分享:

消防检查人员远程视频了解集中隔离点消防安全工作。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曹庆忠)近日,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基层各大队通过线上远程指导、线下上门服务的方式,对全市1家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和14家集中隔离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检查指导,确保疫情期间辖区消防安全。

期间,检查人员详细询问了隔离点病床数、隔离人数、疫情防控等情况,重点检查了各单位的消防控制室人员值班在位、防火巡查制度落实及消防设施运行情况,查看单位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违规用火用电。

为确保集中隔离点的消防安全,检查人员还对场所消防安全管理人进行约谈,督促单位在防控期间要进一步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加强用火用电管理,加大巡查检查频次,并就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如何开展火灾应急处置等进行技术指导。

目前,秦皇岛消防机构对隔离点单位的指导工作仍在持续开展。

关键词:消防安全,隔离点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