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海港区牛头崖镇为退役老兵解难题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杜楠
2021-01-20 15:18:38
分享:

1月15日,北戴河区牛头崖镇岭上村退役老兵朱生与老伴儿一起来到牛头崖镇信访办,为镇政府送来大红的锦旗。朱生紧拉着信访办主任张伟的手热泪盈眶,他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关心关注,我的问题终于解决了!”

老兵朱生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末当兵,服役期间,因生活艰苦患上严重的肾炎,后因病提前退役。近年来,朱生体弱多病,儿子又患有严重精神疾病,没有了经济来源,家庭生活十分困难。为此朱生开始找到各级政府和老部队要求办理老兵带病回乡待遇,但是由于自己的原始档案中没有患病情况记载,按照现行政策不符合带病回乡补贴的申请条件,为此朱生一家一度陷入困苦之中。

了解情况后,牛头崖镇信访办主任张伟一方面联系朱生的老部队核实情况,一方面多次到朱生家和所在村进行走访。经调查,证实了朱生所反映的情况。为了尽快解决老兵朱生的问题,张伟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牛头崖镇党委、镇政府,提请关注。镇党委、镇政府对朱生的问题十分重视,经过开会研究讨论,决定本着尊重事实,关爱老兵的原则,对朱生进行困难救助。1月13日,张伟将镇政府的救助款送到朱生手中,困扰朱生一家多年的问题得到了解决。(记者 杜楠 通讯员 于猛)

关键词:走访,核实,北戴河区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