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卢龙县全面构建联防联控防护网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李楠
2021-01-21 16:27:22
分享:

坚决守好村庄的第一道防线 卢龙县全面构建联防联控防护网

“你好,请将您的个人信息进行登记。”1月19日,记者在卢龙县印庄乡毕家窝铺村疫情防控检查站看到,党员史志刚正在对进村车辆进行检查。印庄乡充分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全力守护群众平安。

印庄乡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依托党建网格,对重点人群做到追踪到人、登记在册,确保摸排防控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按照“内不扩散、外不输出”要求,组织党员志愿者、村“两委”成员、村医对入村主要路口设卡检查,24小时值守,严格做好进出车辆和人员的登记、测温、消毒。同时组织党员多方宣传,让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家喻户晓。截至目前,印庄乡400多名党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全乡成立了44个党员志愿者宣传队。

一碗方便面就是午餐,一顶简易的帐篷就是值班室,一个简易炉子就是取暖设施……在卢龙蛤泊镇各村主要路口设置的疫情防控党员检查站,记者都能看到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他们轮流值班,各司其职,对外来人员和车辆一一进行体温检测和情况摸排,并耐心细致地进行防疫宣传,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途径。蛤泊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在防疫号角吹响后,第一时间召集人员、筹集资源,安排部署,对全镇51个道路卡点,除了送去必需的物资,还会利用检查督导,为老百姓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传疫情形势和疫情防控知识。

记者从卢龙县了解到,卢龙充分利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模式,对各小区和各村外来人员进行常态化、拉网式摸排,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及时更新各类信息,确保人员底数清、行程可追踪、健康有监测。全县全面构建联防联控防护网,疫情防控检查站运转起来,落实党员干部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坚决看好自家门、管住自家人、办好自家事,当好安全保卫员,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查验有效核酸检测证明等措施,对外地车辆进行消杀,坚决将病毒拒之门外,并当好信息收集员,严格落实身份必问、信息必录、轨迹必查、健康码必看、体温必测等“五必”要求,发现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及时上报乡镇和县疫情防控办,坚决守好村庄的第一道防线。(记者 李楠)

关键词:防护,防疫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