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海港区人武部向退役军人、广大民兵及应征报名青年发出倡议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何春雷
2021-01-26 11:11:52
分享: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海港区人武部向辖区退役军人、广大民兵及应征报名青年发出倡议,号召他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排头兵,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在倡议书中,海港区人武部号召辖区退役军人、广大民兵及应征报名青年模范遵守规定,积极配合村(居)、高校管理,自觉加强个人安全防护,实时关注疫情动态,掌握最新防控要求,不造谣、不传谣,以最高标准约束自己的行为,当好“守门员”;通过自身规范的言行举止,带动身边亲朋好友,织牢疫情防控网,时刻提醒大家防控意识不放松、行动不懈怠、不存侥幸心理,当好“宣传员”;积极发挥自身特长,在镇(街)、村(居)需要支持和帮助时,就近就便、主动参与,充实基层疫情防控力量,支持、协助有关单位开展疫情防控通知宣传、人员信息登记、出入车辆管控、流调排查等志愿服务工作,当好“战斗员”。

“发出倡议的初衷,是要发挥退役军人、广大民兵及应征报名青年先进群体的政治优势、纪律优势和组织优势,让他们在疫情防控中当好身边人的模范表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海港区人武部部长王鹏说。(记者 何春雷 通讯员 赵宏伟)

关键词:倡议,民兵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