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商讯

秦皇岛本征晶体销售额实现首月开门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1-27 17:00:4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继军)倒边、磨砂、抛光、检验……,1月27日上午,在秦皇岛本征晶体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在飞快地运转,工人们正在忙碌着加紧生产,每天约有3500件红外测温产品由秦皇岛发往全国等地。

今年1月份,公司可完成销售额1000万元,实现了首月开门红。

工人在生产线上操作。王继军 摄    

秦皇岛本征晶体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具备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的设计、研发、批量生产能力,主要生产用于红外测温仪上的核心测温配件红外窗口片产品,原来有70%左右出口海外。  

技术人员在检测红外窗口片产品。王继军 摄    

自疫情发生以来,出口业务受到严重影响,企业及时调整经营思路,由单一的销售方式向多元化发展,由产品展会、客户拜访等销售渠道改为线上营销模式,利用淘宝等服务平台开展经营业务,积极开拓国内市场;同时,企业发挥技术优势,不断加大研发力度,开发新产品,不断满足客户需求,严把产品质量关,提高客户回购率。目前,公司生产的红外光学硅单晶镀膜元件、红外测温窗帽、氟化钙红外光学透镜等三种系列产品在各地防疫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力保障全国各地火车站、机场、医院等场所所需配红外测温设备需求。特别是用于额温枪红外传感系统的红外测温窗帽得到了国内市场的青睐,累计交付800余万件,每月生产约10万件。

“我们企业通过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实现出口转内销的转型升级。与往年相比,内外销比例基本实现了反转,2020年公司完成销售额约1.1亿,比上年同期增长50%左右,其中,国内销售额占比65%,出口销售额占比35%。目前企业生产趋于饱满,180名员工全力赶制订单任务,以每天3000至4000件产品的速度保障生产。”公司运营部负责人朱逢锐说。

关键词:开门红,销售额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