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秦皇岛13万名中小学生在线完成“消防寒假作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2-03 10:08:00
分享:

消防知识达人大挑战。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曹庆忠  王堉菲)“哪种火灾用水扑救会扩大火势?火灾现场未成年人应该怎么做?”1月30日至2月1日,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以学生放假为契机,联合秦皇岛市教育局共同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小达人答题”活动,为全市中小学生布置了一份特殊的“消防寒假作业”,13万余名中小学生通过关注“秦皇岛消防”抖音号、“秦皇岛消防”微信公众号观看消防知识讲解视频,积极参与在线答题。

这份“消防寒假作业”考卷不仅有如何正确报火警、火场如何正确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还包含了如何识别灭火器是否处在正常状态、火灾逃生正确方向、楼内失火正确做法等内容。通过在线问答的方式,学生居家就可以在线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安全能力。在规定时间内所有题目回答正确的学生还可获得抽取“秦皇岛消防”周边精美礼品的机会。

学生正在完成“消防寒假作业”。

“这份‘消防寒假作业’形式很新颖,我家孩子非常感兴趣,不仅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还丰富了孩子们的寒假生活,很有意义。”秦皇岛市开发区第三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家长说。

关键词:中小学生,消防,答题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