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商讯

共享单车全面消杀 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武佩剑
2021-02-04 15:31:07
分享:

  “每天早上8点我就到岗了,这个时间段是骑行高峰,一般摆好车辆后,我会用随身携带的消毒喷雾对车辆进行消杀擦拭。一天下来大概可以消杀200辆左右。周五到周日相较于其他工作日骑行需求会更多,越到周末我们会越忙,消杀的频次也会越多。”景秋林是哈啰出行车辆消杀小组的一名成员,主要负责海港区车辆的摆放和消杀工作。

  近段时间,为了保障市民公共出行安全,哈啰出行秦皇岛分公司已成立专门的消杀团队,在秦皇岛持续开展运营车辆消杀专项活动,对市区内运营车辆多频多点位消杀,其中商圈、医院、大型社区周边是重点消杀区域。

  秦皇岛哈啰单车负责人刘猛告诉记者:“哈啰出行消杀团队持续对车辆开展早、中、晚多次消杀,做到运营车辆应消尽消。我们的消杀一般分为两个步骤,第一是整车消杀,第二是对车把、车座等骑行密切接触部位喷洒消杀。除了严把消杀细节,消杀区域也要做到运营区域全覆盖,像办公场所密集、大型生活区等出行需求旺盛的区域是工作开展的重点。”

  据了解,哈啰一线运维上岗人员必须配备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用品等防疫用品,岗前岗后做好体温上报,实时监测运维人员身体状况,并积极安排学习防疫知识,做到科学运维、有效安全的开展共享单车运维工作。

  此外,为做到精准防控,哈啰出行还会利用哈啰大脑对骑行数据进行科学管理,实现每一个骑行订单都可追溯,以便需要时协助筛查。为了配合当前疫情防控宣传,哈啰出行APP向用户推送防疫知识,传播正确、科学防疫理念。(记者 陈引玉)

关键词:共享单车,秦皇岛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