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市区联社陈庄信用社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琦
2021-02-05 10:43:00
分享:

秦皇岛市区联社工作人员(右)向客户宣传反诈骗知识。

长城网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孟庆业)近日,秦皇岛市区农村信用合作社联社陈庄信用社内,一名60岁左右的老人执意要求柜员将存单中数万元现金取出,汇款给一个账户,却不说收款人是谁,这引起了柜员的警觉。

当天上午10点,这名老人拿出一张存单,要求柜员将钱全部取出,打到指定账户。这张7.5万元的存单是几天前存入的,柜员察觉到异样,一边询问老人汇款给谁,一边将事情上报领导。

信用社主任询问老人将钱款汇到哪里,汇给谁,老人一直摇头,拒绝回答。再三追问下,老人才勉强告诉他是微信里认识一个朋友,让他帮忙买一款收益特别高的理财产品,晚了就来不及了。工作人员确定老人是遇到了骗子。经询问,老人说家住户远寨村,工作人员在反复劝说的同时,紧急联系了户远寨村党支部书记和村主任。不一会儿,两名村干部带着老人堂哥赶了过来。在几人轮番劝阻下,老人才打消了汇款的念头。

陈庄信用社主任表示,该网点客户主要是周围村庄的老百姓,平时信用社也经常到村里进行反诈骗的宣传,但有些老人遇到诈骗还是无法辨认。“咱们柜员有经验,遇到这种情况都会提醒劝告,实在不行就报警。”守好老百姓的钱袋子,这是秦皇岛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担当和责任。

关键词:诈骗,市区联社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