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商讯

秦皇岛格瑞因:让工业有机废气“变废为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2-08 14:41:00
分享:

长城网2月8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继军 李佳新)2月8日,在秦皇岛开发区港田铝塑包装有限公司内,彩印产线正在全力生产。据悉,公司订单额较去年同期增长15%,订单任务已经排到今年3月份,产品销路喜人。

港田铝塑公司是一家专业制作软包装产品的企业,几年前,曾因环保不达标险些停产。后来,公司采用了一种被称作“赛可诺斯系统”的环保处理设备,VOCs排放浓度由每立方米50毫克减少到15毫克,废气处理效率由原来的80%提升到了99.7%。经过系统转化处理后的废气成为热源,代替了5条印刷产线的电加热生产模式,同时还可为厂区办公区提供供暖保障,有效解决了环保问题,3年内就收回了投资成本,企业还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港田铝塑包装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在生产线上操作。王继军 摄

“使用新系统后,公司降低了很多能源消耗,每年节约电费达70万元,生产效率、能源利用和整体消耗一年能省百万以上。”公司副总经理孙茂山说。

VOCs是指挥发性有机物,主要包括苯、甲苯、二甲苯等有毒有害物质,主要来源于工业企业的彩色印刷、机械喷涂、化工制药等行业企业的排放,是雾霾的主要成因之一。目前市场上治理的主要方法是焚烧销毁,由于消耗大量能源,造成投资及运行费用高,给企业生产带来负担。

技术人员在操作“赛可诺斯系统”的环保处理设备。王继军 摄

瞄准环保领域的这一科技难题,经过多年艰苦研究和实践,秦皇岛格瑞因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自主研制成功“赛可诺斯系统”,采用循环风的原理,对有机废气进行循环增浓,其废气处理效率可以达到99.5%以上;在减少废气排放的同时,实现热能的回收利用,其热回收效率高达95%以上,可节省废气升温所需消耗的燃料,为客户节省大量运营成本。这项产品不仅可以让VOCs达标排放,而且使废气变废为宝,帮助企业实现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的双丰收。日前,该项技术成功升级到第五代,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秦皇岛、保定、南京、郑州等地实现应用。

升级到第五代技术的“赛可诺斯系统”。

“这套系统既降低了企业后序治理设施的投资规模,还可以变废气为原料,给企业创造很好的经济价值。”秦皇岛格瑞因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举说,“在未来的竞争中,格瑞因还会从经营模式以及商业模式上进行创新,我们向下延伸到所有环保设施的托管运营,向上为企业提供工业4.0的各项服务,用科技守护蓝天。”

秦皇岛格瑞因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5月,是一家专业从事VOCs有机废气、工业废水治理的国家高新技术环保企业,每年拿出年利润的20%至30%用于技术创新和科技研发,目前拥有31项专利。

关键词:工业废气,环保,订单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