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秦皇岛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专项整治中小学教辅教材市场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史娜
2021-02-08 17:25:35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教材教辅发行秩序,整治网络发行乱象,打击非法编印乱印教辅资料谋取非法利益行为,近期,秦皇岛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中小学教材教辅发行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前期,秦皇岛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制定专项检查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要求,确定工作任务、时间进度、责任部门及责任人。通过对校园周边、网络销售开展重点市场检查和网络巡查,对从非法渠道进货、销售盗版教材教辅和违反国家规定擅自发行各类教材教辅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从严查处;对非法和无证照从事教材教辅发行的单位和个人,以及兜售非法出版物的游商,一经发现,坚决取缔。同时,对非法印制教材教辅的印刷企业开展多频次大力度检查工作,依法从严查处,对无证照印刷企业,坚决予以取缔;将具有出版物印制能力的其他印刷品印制企业列为检查的重点。此外,畅通社会监督和举报通道,认真受理办理群众反映的教材及其他“扫黄打非”问题线索,做到事事有记录、件件有结果、条条有回应。

截至目前,本次专项行动共检查出版物市场66家次,网络出版物经营单位5家次,出动执法人员198人次。下一步,秦皇岛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出版物市场的监管力度,将与公安、市场监督等执法部门密切合作,通过常态化巡查,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强化普法宣传,积极督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做到遵纪守法,规范运营,切实规范出版物市场发行秩序。(记者 史娜)

关键词:教辅材料,中小学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