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北戴河区失业待遇已提前发放到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2-09 11:37:42
分享:

工作人员认真核查比对信息,以确保失业待遇准确发。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孟令颖)2月9日,北戴河区49.13万元的失业待遇已发放到位,让全区328位失业人员拿到钱、过好年,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北戴河区人社局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备足资金,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将工作人员认真进行信息协同核查比对,核查享受待遇人员是否出现重新就业等停发情形,按业务流程完成待遇应付核定,通过社银联网完成待遇发放。

北戴河区发放2月份失业待遇49.13万元。其中,为159位失业金享受人员发放失业金 36.83万元,包含失业待遇24.17万元、医疗保险待遇7.83万元、冬季取暖费4.83万元;为169位失业补助金享受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12.3万元。

另外,根据上级通知要求,自2021年1月起,北戴河区将延续疫情期间政策,失业补助金申领截止时间从2020年12月延长至2021年6月(截止到6月30日24时),发放时间延长至2021年12月31日24时。对于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凡是符合申领失业补助金条件的均可申领。

关键词:北戴河,发放到位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