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春节消防宣传氛围浓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2-18 17:2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曹庆忠)春节期间,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立足实际,多管齐下,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火灾警示提示,广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确保群众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走街串巷”普及消防常识。组织10个宣传小分队,联合村民委员会工作人员、网格员、物业服务企业人员,深入辖区旅游景点、居民社区、沿街门店、商场超市等场所,通过发放消防知识彩页、现场讲解、查找火灾隐患、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对辖区群众进行面对面宣传,提醒市民过年期间增强火灾防范意识,保持消防通道畅通,规范用火用电用气管理。支队监督检查人员结合夜查情况,提醒单位春节期间加强火灾防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在社区张贴消防安全宣传海报。

“点对面”发布精准提示。依托三大运营商短信平台,每天向目标人群推送春节期间消防工作提示、消防安全常识60余万条。组织各大队利用各级微信群向重点单位、仓储物流企业、易燃易爆企业、社区农村等发布春节消防安全提示2000余条次。发动辖区镇街、物业服务公司通过“大喇叭”、扩音设备在各村居小区循环播放消防安全语音提示,将消防知识传播到每位住户家中。

利用微信群进行消防安全宣传。

“屏幕宣传”推送消防常识。在电视播放用火用电、农村防火、畅通“生命通道”等常识和公益广告,不间断滚动消防提示字幕。组织各单位春节值班人员开展“消防云平台”“全民学习平台”线上宣教培训活动,累计培训1000余人。利用秦皇岛消防官方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推送消防安全常识,进一步拓宽消防宣传覆盖面。发动社会单位通过大屏幕、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防火标语,组织辖区电影院在电影开播前播放消防安全公益广告。策划开展了消防队伍大拜年、“就地过年坚守岗位”、秦皇岛“蓝朋友”一封家书诉真情、为春节“不回家”的消防员做好暖心年夜饭等系列宣传活动。

关键词:消防宣传,培训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