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秦皇岛: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暖心故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榕榕
2021-02-22 08:31:00
分享:

“感谢公司提供给我们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对我们生活细致入微的安排,感恩众多前辈亲切的关怀与耐心的指导。你们的支持、付出与坚守让我们深深感受到秦供这个大‘家’的爱与温暖,这为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注入了不竭的动力。”1月7日,秦皇岛供电公司党委收到了一份饱含真挚情感的感谢信。   

写信的人叫张雪,是输电运检中心的一名青年职工,2020年从华北电力大学研究生毕业后,选择来秦工作,虽然家中还有个弟弟,但是远离家乡的女儿还是时时牵动着父母的心。

每逢佳节倍思亲。随着春节脚步临近,“回家过个团圆年”的向往在思乡人的心中愈加强烈,但为响应国家号召,张雪选择了就地过年。“此心安处是吾乡”,秦皇岛公司党委、工会通过各项暖心举措,为像张雪一样由外地来秦工作的职工们提供了安心就地过年的保障。

来到秦皇岛工作后,张雪不止一次向自己的父母、同学们分享自己在异乡生活的“暖心宿舍”,完备的生活设施让同学们羡慕不已,也让远方牵挂自己的父母露出安心满意的笑容。“快过年了,公司工会又给我们宿舍送来了冰箱、微波炉、电磁炉,这里环境这么好,我们在这里过年挺好的。”张雪对第一个远离家乡的新年充满向往。

“公司食堂在每个工作日都会定点为大家准备丰富多样、营养均衡的三餐,让大家上下班都能吃上热乎乎的饭菜。”变电二次运检中心的陈静来自安徽省亳州市,虽然南北方饮食习惯不同,但是每次吃到食堂精心准备的饭菜,总能让她从心底里感受到温暖。疫情期间,食堂工作人员还贴心地采用餐盒的形式实现分餐制,保证大家用餐的健康与安全。

就地过好年,不仅是生活上的保障,还体现在精神文化层面上。秦皇岛供电公司建有完善的文体娱乐设施:职工书屋有各式各样的书籍可以免费借阅,大家下班休息时间在书屋一起看书、下棋、聊天交流,其乐融融;室外有宽敞的草地足球场、羽毛球场以及各类健身器材,打打球、散散步,在锻炼身体、缓解疲劳的同时,也增进了大家的感情。

今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秦皇岛供电公司还将广泛开展“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新春慰问活动,通过送贴心年货,送文化产品,送防疫物资,为坚守岗位的职工送年夜饭,让就地过年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品尝到“年”的味道。积极利用公司“云讲坛”线上平台开展茶话会、读书会、生活技能云课堂等“云上共度新春”活动,营造节目氛围,传递正能量,丰富职工节日期间精神文化生活。

暖心举措做到位,能把异乡变吾乡。为响应国家号召,守护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职工基本都选择了就地过年,这也成为了他们人生中一个特别的幸福“牛”年!(通讯员 李榕榕)

关键词:感谢信,就地过年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