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计划总投资15.3亿元!河北抚宁项目建设“犇”出开门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2-26 16:16:00
分享:

2021年抚宁经济开发区春季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长城网讯(记者 王震军 通讯员 陈永存 马嘉骏)为构建现代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加快建设“现代化沿海强区、幸福骊城”,坚持以项目建设为中心的经济工作理念,2月25日,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区举行了2021年抚宁经济开发区春季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永泰智能输液泵项目、宏洋智能测控装置项目等总投资15.3亿元的10个产业类项目集中签约,项目建设“犇”出牛年开门红。

近年来,秦皇岛市抚宁区始终把“招大企业、引大项目”作为主攻方向,持续加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力度,努力在引进大而强的企业、好而优的项目、新而特的产业、高精尖的技术上取得新突破,全区经济发展保持稳中向好态势。2020年,完成全部财政收入10.7亿元、同比增长22.1%,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02亿元、同比增长47.6%。

紧盯“首季开门红、双过半”目标,抚宁区克服疫情影响,全面落实“五个一”、周调度等机制,及时解决项目建设的难点问题。制定“一对一”项目要素保障方案,实行项目清单式管理,力促宏洋科技、智方工业机器人、挪宝装备制造、国恒科技等15个项目开工建设,推进国网新源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营地及附属设施建设,加快骊拓建材、康赛普特医疗配件等17个在建项目竣工(运营)投产。最大限度争取政策资金支持,确保新纳入省、市重点项目6个以上,储备项目达到80个以上,形成“四个一批”的梯次滚动发展格局。

同时,秦皇岛市抚宁区牢固树立全员、全民招商理念,建立全员招商机制,浓厚招商氛围。聚焦京津、紧盯雄安新区,在珠三角、长三角、东北等重点区域,采取组团招商、网络招商、代理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主动出击,积极对接,力争年内新签约项目20个以上。深化产业链招商,以农产品精深加工、文化旅游开发利用、绿色建材链条延伸、现代服务体系建设为重点,千方百计引进产业关联度高、上下游配套全、聚集效应好的企业,形成引进一个、带动一批的良性发展格局。

此外,秦皇岛市抚宁区还充分发挥抚宁开发区“经济主战场”作用,深化开发区管理体制、人事薪酬制度和 “标准地+承诺制” 改革。积极探索与专业化园区运营商合作,建立项目准入退出机制和供地、建设、投产全流程管理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开发区改革创新水平,发展速度始终保持全市前列。进一步拓展园区发展空间,扩大规划范围,力争留守营产业园纳入开发区管理,随时保持1000亩“熟地”存量,由“项目等地”向“地等项目”转变。

关键词:抚宁,集中签约,项目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