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山海关一中:上好消防安全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3-02 17:10:00
分享:

消防员现场展示火灾现场送风机、液压机动扩张器的使用方法。李宏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李宏)3月1日下午,一堂集知识科普、疏散演练、救援器材展示为一体的消防安全课在山海关第一中学正式开课。

演练开始前,消防宣传人员从室内常见火灾的起火原因及逃生自救方法入手,利用课堂提问的方式与学生们展开互动。

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在消防人员的指挥下,山海关第一中学高一年级的学生开始了应急疏散演练。数百名师生弯腰低头、捂住口鼻,沿着指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点。

为了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消防器材,关城路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还现场展示了火灾现场送风机、液压机动扩张器的使用方法。

“以前总是在各种视频上看到消防设备,今天看到了消防车的实物,还学习了很多消防知识。”秦皇岛市山海关第一中学高一年级学生张雨轩表示通过学习,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有了很大提升。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骆军伟表示,“我们开展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为全校学生进行消防知识授课,组织疏散逃生演练,就是希望由此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效果,积极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消防,校园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