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市军休一所与民生银行达成金融服务共建协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3-03 14:18:29
分享:

银行工作人员上门为军休干部办理金融业务。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高阳 黎莉 )3月1日,秦皇岛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第一休养所(简称市军休一所)93岁的离休军队干部翟宝春,高兴地向民生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得益于市军休一所与民生银行达成的金融服务共建协议,仅仅半个小时,老人就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了工作人员提供的工资卡信息采集、办卡改密、激活等一站式金融服务。

秦皇岛市军休一所现有80岁以上的高龄休干、遗属196名,他们普遍存在年大体弱、行动不便、无法到银行柜面办理业务的困难。面对服务对象的实际困难,近日,市军休一所创新工作方法,积极与民生银行协调,与其达成共建协议。

协议规定,民生银行安排专员对接军休干部及家属的金融业务,对行动不便、无法到银行柜面办理业务的军休干部上门提供包括办卡、挂失、激活、修改密码等多个服务项目,把银行的柜台“开”到了军休干部家里,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另外,民生银行还不定期开展金融理财讲座、防诈骗知识普及、健康知识讲座、播放红色电影、写春联福字等特色服务活动。

至今,市军休一所已有11位军休干部及家属享受到了银行的专属服务,真正做到了“足不出户、服务到家”,受到军休干部及家属的广泛好评。

关键词:金融服务,军休所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