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正式执行新版国家药品目录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王静
2021-03-03 15:06:47
分享:

记者从秦皇岛市医保局获悉,自31日起,秦皇岛市根据国家和河北省2020年版药品目录调整情况及要求,正式执行新版国家药品目录。新版药品目录新增了119种药品,将惠及全市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参保人员。

据悉,2020年年底,国家通过谈判将包括创新药在内96种药品纳入医保报销范围,大幅降低了药品价格,平均降幅为50.46%。对临床治疗必需、应用较多的23种药品直接纳入医保报销范围,主要包括治疗癌症、慢性病、儿童疾病等药品。

秦皇岛市此次调整是落实国家和省2020年版医保药品目录,将国家增加的119种药品全部纳入本市医保药品目录,将29种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删除的药品从秦皇岛市医保药品目录内删除。

为保障新政策切实惠及百姓,全市各定点医疗机构根据医保药品目录调入、调出药品情况,对本医疗机构用药目录进行了调整和优化;根据功能定位、临床需求和诊疗能力等及时配备、合理使用药品,不得以医保总额控制、药占比等为由影响新增药品特别是谈判成功和续约谈判成功药品的配备、使用,保障患者用得上、用得好。(记者 王静)

关键词:国家药品目录,医保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