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文明城”里学雷锋 志愿服务暖港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2021-03-04 20:21:00
分享: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平安路社区的志愿者为居民包爱心饺子。

长城网3月4日讯(记者 王震军 通讯员 张建行 乔玉齐 乔雨婷)在第58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3月4日,秦皇岛市各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在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平安路社区,社区党员和志愿者们聚在一起,拌馅儿、和面、擀面皮儿、包饺子,送到社区老党员、独居老人、低保户家中。

“每个人都要学雷锋,发扬雷锋精神。社区今天又给我送饺子来了,我特别高兴。”社区老党员、退伍老兵刘玉琴说。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平安路社区的志愿者将饺子送到社区老党员、退伍老兵刘玉琴家中。

平安路社区还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到社区家庭党校,集中学习党史、清理小院及周边环境卫生,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形成邻里守望、互帮互助的社区氛围,构建和谐、温馨的邻里关系。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平安路社区党委副书记藏青歌说,“平安路社区有一支志愿服务团队,每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数十次,例如帮老人打扫庭院、在小区开展卫生大清洁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志愿服务已经实现常态化。”

目前,秦皇岛市有志愿者27万人。这意味着,秦皇岛市平均每12个人中就有一位志愿者,“爱心”已经成为这个城市的名片。

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秦皇岛市各志愿服务团队开展了“奋斗新征程,幸福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秦皇岛市抚宁区的志愿者在紫金山公园捡拾垃圾。

在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西山街道,西山社区联合北戴河康复疗养中心开展义诊活动。康复疗养中心的志愿者服务队来到社区,为辖区妇女、老年人、特殊家庭及其他有需要的党员群众提供义诊服务,并发放健康宣传手册。西山社区居民王秀平对志愿者连声称赞,“在社区里就可以检查身体,志愿者都特别好、特别仔细,这样的志愿服务我觉得特别好!”

秦皇岛市卢龙县港城爱心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先后到刘田各庄镇马时各庄村、蛤泊镇四百户村、孟柳河村的5户五保户家中,为他们送去价值近千元的面、油、棉衣等生活必备品。

秦皇岛市抚宁区城管执法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来到紫金山公园,清理果皮、烟头、杂物等垃圾。

阳春三月,万木争春。秦皇岛市的志愿者们,用双手塑造美好,用行动传递文明,用志愿服务温暖城市,让“志愿红”为全国文明城市秦皇岛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

关键词:秦皇岛,志愿服务,学雷锋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