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北戴河集中排查19家社会单位消防安全隐患

来源:  作者:祖迪
2021-03-05 10:46:00
分享:

监督检查人员检查超市灭火器压力。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曹庆忠 栾梦瑶)近日,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专人深入辖区超市、商铺等场所,集中排查化解消防安全风险隐患,督促单位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连日来,大队监督检查人员深入秦皇岛阔海商贸有限公司北岭分公司、福万家超市、吉丰超市等19家单位进行实地检查指导,重点对单位是否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消防设施设置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要求、是否定期进行维护保养并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了严格的检查。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及时向相关单位提出整改意见,反复强调火灾的危险性以及防火工作的重要性。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检查人员还现场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要求各单位要认清形势,加强管理,定期对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切实将各项消防安全措施落到实处,把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北戴河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加大超市、商铺等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力度,防范化解风险,压实业主单位主体责任,切实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关键词:消防安全,排查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