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会诊式”检查 保证医疗系统消防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3-05 10:50:5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曹庆忠 王堉菲)近日,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抽调技术骨干组成检查组,深入秦皇岛市妇幼保健院、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开展“会诊式”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医疗系统的消防安全管理,确保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

检查组先后对两家单位的行政楼、门诊楼、住院部以及消防控制室、配电房、消防水泵房等重要部位的消防设施、疏散通道、应急疏散指示标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重点查看电气设置是否符合规定,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并对消防水泵、消防供水设施进行了测试。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向医院负责人进行了反馈,督促医院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整改火灾隐患,指定专人跟踪落实隐患整改情况。

下一步,支队将结合检查情况,向两家医院下发《消防安全建议书》,督促单位进一步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确保人员管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不断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关键词:消防安全,检查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