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昌黎农信联社服务地方经济 实现揽储“开门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帆
2021-03-05 15:29:57
分享:

在省联社、秦皇岛审计中心的指导下,昌黎农信联社抢抓旺季营销黄金期,截至2月底,各项存款余额178.89亿元,较年初增加8.91亿元,同比多增2.2亿元,完成全年任务15亿元的59.4%,实现“开门红”。

统筹谋划,量体裁衣。一是提早部署,明确业务拓展方向。为抢得市场先机,该联社于2020年末多次召开班子经理会,研究讨论2021年“开门红”业务营销策略,通过下乡摸排与调研,深入分析制约存款发展“瓶颈”,明确“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方向,在稳步占据农村存款市场的基础上,逐步扩大城区存款市场份额;二是出台方案,细化任务分配目标。于2020年12月25日正式出台《2021年开门红旺季工作实施方案》,明确首季活动目标、主要措施、督导机制及奖励标准,压实稳存增存责任,调动工作积极性;三是搭建平台,传授获客拓客方法。该联社聘请专营团队量身定制营销方案,并由资深讲师向中层干部员工详细阐述旺季营销发力点、厅堂环境靓化设计和导流活动、异业联盟走访及存量客户分层等与实际工作密切相关内容,拓宽员工营销思路,找准营销切入点

因地制宜,深耕细作。一是发挥优势,聚焦农村主场阵地。该联社充分发挥41家物理网点遍布县域主要乡镇和重要街道的地理优势,积极发挥当地员工“亲朋好友交际圈”优势,在岁末年初资金流动旺季时节,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主动营销,深挖存款资源,储备意向客户;以“政银、银企”合作为纽带,由班子成员当好首席存款营销员,争取当地政府财政性存款,“盯紧”村委会资金,逐一拜访存款大客户,不断优化存款结构,提高低成本存款占比。二是扩大宣传,聚焦延伸链条市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开展“厅堂导流、账户升级积分兑换礼品、金融大集、异业联盟、派送新春对联大礼包”等线下活动,通过公众号、朋友圈宣传转发存款产品,将“线上线下”宣传途径高度统一,增强存量客户粘性,扩大群众知晓范围;建立健全客户账户管理体系,优化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基本账户服务,借助贷款项目撬动存款资源,从而将资金支付链条有效延伸至贷款企业上下游客户,逐步占领县城及周边、工业园及技术园区客户,提高信贷资金回社率的同时,有效扩大存款市场份额。三是挂帅督导,聚焦目标落实落地。将全辖划分为六大战区,实行两级包挂联点制,即班子成员参与一级包挂,任“战区总司令”;机关部室参与联点扶持,经理任“战区指导员”,及时帮助协调解决业务经营中遇到的问题,通过任务倒逼、考核激励的方式,实行有效分级督导。同时,成立“开门红”办公室,下设数据统计组、内训师培训组、业务督导组,建立业务拓展营销微信群,每日发布存款规模日报、揽存喜报、业绩排名榜、营销亮点及经验介绍,不断激发员工揽储热情,在全辖营造比学赶超的竞赛氛围。

优化机制,深化渠道。一是潜心服务,打造百姓信赖金融。为保障老百姓基础金融需求不打烊,全辖41家网点认真做好每日卫生消毒及扫码测温登记工作,积极引导客户使用自助存取款设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银企对账和申贷小程序等方式办理查询、转账、汇款、申贷等业务,提高柜面业务分流率;以网点为单位,建立客户金融服务答疑群,及时解答客户问题,定期推送金融和疫情防控知识,增强客户忠诚度。二是丰富产品,营造便民惠民场景。为增强获客能力,该联社紧紧抓住“云闪付”惠民消费券投放活动机会,通过厅堂营销、外拓走访等方式,不断拓展“云闪付”基础用户,增加绑定信通卡消费客户数量;借助聚合支付产品“三合一”的强大收单功能,围绕商圈、生活圈和社区圈开展“扫沿街商户、扫校园食堂、扫街边快餐店、扫旅游景区、扫规模化商超”——农信e购上门服务“五扫”营销活动,面对面演示收单效果,增强客户体验感与开通意愿;以点带面,沉淀低成本存款的同时有效挖掘信贷优质客户。三是关注市场,深化政银企合作渠道。为抢占房地产按揭市场,该联社多次与县住建局对接商品房资金监管系统,及时上线存量房和预售房资金监管业务,并且实现了商品房资金监管跨行业务POS入账功能,减少客户来回跑退次数,提供便捷服务。截至2月底,通过“云闪付”消费券投放活动,办理信通卡380张,激活睡眠卡165张,开通手机银行496个,沉淀低成本存款230万元;通过农信e购“五扫”活动,营销优质存款商户203户,沉淀存款360万元,营销优质贷款户8户,授信金额210万元;开通资金监管账户3户,沉淀低成本存款738万元。(通讯员 杨帆)

关键词:农信,揽储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