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消防开展实战实战演练 增强灭火能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3-05 15:58:21
分享:

消防员“接警”后迅速展开灭火行动。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曹庆忠)“119吗,羊城大酒店厨房油锅‘起火’,着火面积约10平方米,没有人员被困,快来救火吧。”

接到报警人电话后,辖区消防站迅速到场,侦察火情,疏散人员,出水灭火,很快将“大火”扑灭。

3月4日上午,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秦山路消防救援站在羊城酒店开展了一次灭火实战演练,全面检验队伍实战水平。

演练结束后,在单位消防负责人的带领下,指战员来到消防控制室进行熟悉,随后对室内消火栓、高位水箱、气体灭火设施、电梯、疏散楼梯间和消防泵房等部位进行实地查看和现场操作,及时更新完善重点单位灭火救援预案。

“3月1日以来,支队组织基层消防站深入重点单位开展了30余场次的现场熟悉和实战演练,一方面增强指战员对辖区重点单位重点部位、消防设施和水源的熟悉掌握,进一步完善筑灭火救援预案。另一方面增强班组之间的协同作战和配合能力,提升合理运用固定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的水平,为今后的灭火救援工作打好基础。确保一旦发生火灾,指战员能够第一时间形成有效战斗,第一时间快速处置,坚决防止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作战训练科科长闫志军说。

关键词:消防,演练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