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丁伟出席市委管理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总结交流会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薛飞
2021-03-08 09:08:01
分享:

丁伟出席市委管理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总结交流会并作总结报告

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迈出更加坚实步伐

3月5日下午,秦皇岛市长丁伟出席市委管理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总结交流会并作总结报告。

丁伟指出,在“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市委举办这次专题研讨班,十分必要、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从理论和实际、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的高度,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是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又一次集中、深刻、精准、权威的阐释,是一篇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这次研讨班培训形式丰富,组织周密细致,学员收获丰硕,为更好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奠定了良好基础。

丁伟强调,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继续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对标落实上见行动,着力打开解放思想这个总开关,用发展的思路解决发展中的矛盾问题、制约因素和短板弱项;着力抓住全面深化改革这个突破口,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让更多改革效应得到充分释放;着力强化项目建设这个发动机,努力形成抓投资、上项目、重招商的浓厚氛围;着力打造科技创新这个新引擎,统筹推进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和制度创新,改善创新生态,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着力筑牢生态建设这个基本盘,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护和擦亮秦皇岛生态品牌。

丁伟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穿秦皇岛市今年经济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聚焦壮大经济实力这个战略基础,瞄准地区生产总值翻番目标,进一步明确经济工作的主攻方向,以发展大旅游产业、振兴制造业、做强临港产业为支撑,把产业培育同项目建设、园区建设、招商引资、产业集群五位一体来抓,积极培育壮大汽车零部件、精密电子、重型装备制造、粮油食品、钢铁和材料、生命健康六个产业集群,努力打造千亿级先进制造基地、千亿级粮油食品加工基地、千亿级钢铁和钢延产业基地、千亿级进出口贸易基地,全力推动秦皇岛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市委保密机要局、市司法局、市统计局、市妇联、秦皇岛银行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记者 薛飞)

关键词:研讨班,丁伟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