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立足讲台铸师魂—记全省岗位学雷锋标兵张玉萍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1-03-08 10:50:25
分享:

在讲台上,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人民教师立德树人的初心,是爱国主义思想的传播者;走出教室,她带动学生常态化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是学雷锋志愿服务的践行者。她就是全省岗位学雷锋标兵、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教师张玉萍。

“传播爱国主义与传统文化等主题教育,是感召青年、激励青年和引领青年提高使命感、自豪感的重要精神力量。”张玉萍立足三尺讲台,多次在学生中举办爱国成长沙龙,在学生中播撒下爱国主义思想的种子。

在张玉萍看来,立足新时代,传承雷锋精神,就要将雷锋精神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相结合。

为此,张玉萍在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创新实践教育,增强思政课趣味性的同时,培养学生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意识,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

她带领学生在秦皇岛市国际马拉松赛、山海关长城国际马拉松赛等活动中提供志愿服务,让他们深受体育运动精神的鼓舞,激发他们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带领学生参加秦皇岛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大型宣传活动现场志愿服务,鼓励他们立足专业、服务社会;组织学生参加全市百姓春晚公益演出,向社会展示教育工作者精神风貌,也为繁荣地方文化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张玉萍还带动学生参加公益活动,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正确价值观。带领学生看望、慰问抗战老兵、残疾患者家庭、留守儿童等;组织学生参与关爱孤独症儿童活动,呼吁他们要关爱孤独症儿童的成长,关心帮助孤独症儿童的家庭;带领学生参加“为爱行走”等环境保护活动,到城市街道、社区、海边、景区等地捡拾垃圾、擦拭公共设施,身体力行宣传环境保护政策和知识;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期间,组织学生开展爱心义卖,向湖北捐款捐物……

每一次生动的实践,对学生来说都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思想的洗礼。张玉萍表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好老师,就要不负韶华,不辱使命,全心全意培养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记者 储学敏

关键词:标兵,学雷锋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