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春暖花开少年归!秦皇岛市中小学开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2021-03-08 15:25:00
分享:

海港区先盛里小学教师为学生讲述党史知识。曹建雄 摄

长城网3月8日讯(记者 王震军 通讯员 曹建雄 王刚 李艳 刘丽凤 陈建)3月8日,秦皇岛市各中小学开学。

春暖花开少年归。开学第一天,秦皇岛市气温回升、暖阳和煦,也带来了春天的气息。沉寂了一个寒假的校园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中小学生们回归学校,朝气蓬勃地迎来春季开学第一天。

各中小学进行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常规教育后,对学生进行党史教育,精心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

海港区先盛里小学开展了“学党史 知党情”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党史小课堂、红色故事会、百首爱党爱国歌曲传唱等方式,引导学生学习党史知识,增强爱党爱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抚宁区榆关学区大刘庄小学开展以学习党史为主题的开学典礼。

在抚宁区榆关学区大刘庄小学开展了学习党史为主题的开学典礼,重温中国共产党100年来走过的艰辛历程和感人事迹。教室里,老师们布置了迎接新学期的黑板报,为学生们鼓劲加油。同时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观看戍边英雄事迹、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技能等作为开学第一课的主要内容,组织学生敬畏生命、感恩奉献。抚宁区榆关学区大刘庄小学学生王艺涵说,“我们是幸福的一代,也是肩负重任的一代,我们要奋发努力,将来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卢龙县第三实验小学召开主题班会。

在卢龙县第三实验小学,五年级(4)班召开主题班会,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让孩子们从小厚植红色基因。“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校计划组织开展学习党史教育、讲红色故事、红色文化进校园等活动,引导学生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让红色精神成为三小学子的力量源泉。”卢龙县第三实验小学教导副主任孟玉峰说。

关键词:开学,生机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