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北戴河:“四色”晾晒激发干事创业动能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1-03-18 15:15:57
分享:

近日,北戴河区党政机关综合办公楼一楼大厅的5块展板受到广泛关注:清晰展示今年该区10项民生实事和21项重点项目进度,代表较快、正常、紧张、滞后进度的绿、蓝、黄、红“四色”,紧紧牵动牵头县级干部、牵头单位及老百姓的心。

为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北戴河区瞄准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广开言路听取意见建议,拿出实招,创新形式,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讲政治、勇担当、抓落实、促发展”晾晒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区今年民生实事和重点项目紧密结合,制成“四色晾晒表”集中晾晒,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3月16日,记者在展板上看到如是显示:入海河流生态补水水质保障项目已完成工程总量的75%,正在进行施工作业;第一中学新建项目建筑主体施工完成90%,绿化施工完成60%,道路硬化完成50%,现正在进行主体装修收尾、场区绿化及道路硬化施工……进度均为蓝色。

“此次将民生实事项目和全区重点项目以展板的方式公开晾晒,对于我们各单位压力很大,但压力一定会产生动力。”牵头负责入海河流生态补水水质保障项目的北戴河区水务局局长唐风超表示。

此外,为确保晾晒工作取得实效,北戴河区政府督查室对“四色”晾晒的项目进度进行督导检查,快的予以表扬,慢的督办问责。北戴河区政府督查室主任张聪说:“主要是为了倒逼责任落实,推进项目进展,在全区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激发干事创业攻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记者 储学敏 通讯员 宋硕)

关键词:北戴河,干事创业,党史学习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