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启动今年首批省级科技特派员派驻工作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康美思
2021-03-19 16:08:22
分享:

53名科技特派员奔赴乡村振兴一线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启动今年首批省级科技特派员派驻工作

“严格遵守科技特派员制度,认真履行科技特派员的职责,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努力完成好选派期间的各项任务。”科技特派员张海华代表53名选派的科技特派员进行宣誓。日前,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举行了2021年首批河北省科技特派员派驻工作启动仪式暨省级科技特派员培训会议,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本次选派的53名科技特派员将投入全市农业农村一线及相关企业,开展科技服务、政策宣讲、技术培训、参与研发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等工作。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自2004年起发挥农科优势,在河北省率先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通过17年的不懈努力与探索,学校科技特派员工作实现了“四拓展”,即由科技特派员向科技特派团的拓展、由服务产业的某一点到服务全产业链拓展、由自然科学领域向自然+人文社会科学全学科链拓展、由面向农村派遣科技特派员到将首席专家派驻龙头企业的拓展,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对产业的带动引领作用。逐渐形成了理论有探索、制度有保障、实施有成效、社会有影响的“四有”科师品牌。

学校将以此次启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弘扬科技特派员精神,建好科技特派员工作室,加强对科技特派员工作的管理,统筹安排好科技特派员日常工作和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深化科技特派员激励机制,创新科技特派员工作方式,加强与各地市管理部门和授受单位沟通,做好典型科技特派员培树和宣传工作,在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大显身手,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又组织了省级科技特派员培训,解读省、市科技特派员文件及要求、宣讲河北省创新券政策以及科技特派员工作经验交流。(记者 康美思 通讯员 孙艳敏 李云)

关键词:科技特派员,培训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