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北戴河弘毅学堂的公益课超赞!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赵洁娜 杜楠
2021-03-23 15:30:00
分享:

“小朋友们,有没有感觉到春天来了,你们觉得春天是什么样的呢?”小花儿、小泥人、小动物……3月21日,在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北戴河村半格路营地阳光房里,在老师的引导下,小朋友们用小手捏出各种造型,挥洒着自己的想象,一个个生动的形象活灵活现。

为帮助孩子们修身明德、健康成长,北戴河乡村振兴示范区开办了弘毅学堂。市家庭教育研究会邀请抚宁区七里涧小学高级幼儿教师黄伟老师,为50名小学生上一堂《泥巴艺术课——春天里》,现场为小朋友们手把手讲解。

活动现场,黄老师首先带领小朋友们在玩泥、揉泥中感受陶泥活动的乐趣,随后孩子们自由探索,和父母们一起塑造着自己喜欢的造型,小小的泥巴,在孩子们的手中展现出创新的艺术感和生命力,在宽松、自由的氛围中,小朋友挥洒着自己的想象。

“接到讲课任务后,我根据人数、场地,设计了课程,又做了50多个盆景。”黄伟老师说,她所在的抚宁区七里涧村盛产这种黄黏土,土色暗红黄,土质细腻,特别适合做泥塑。泥巴源于自然,散发着春天的芳香,让孩子自己动手做一幅立体秀春图,是非常好的活动。

据北戴河乡村振兴示范区管委会工作人员白旭介绍,弘毅学堂公益学堂2月27日起正式开班,面向周边乡村7岁至12岁的儿童,旨在阐发经典、弘扬人文,帮助孩子们立品节、正心术、习诗书、广知识。白旭说:“手工泥巴课今天是首次开课,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锻炼孩子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增进对传统手工艺术的热情,之前已陆续开设过国学、戏曲等课程,下一步我们还想邀请一些其他学科的老师,继续拓展更多的课程。”(记者 赵洁娜 杜楠 通讯员 张英)

关键词:公益课,学堂,北戴河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