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东经路社区“五个围绕”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3-26 09:39:59
分享:

  北戴河区东山街道东经路社区探索创新方式方法,以“同心向党·百年初心”建党百年系列主题活动为主线,坚持“五个围绕”让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活”起来。

  围绕“百年征程”,构筑学习阵地。精心打造党史教育长廊,涵盖“五红东经路”党建品牌、“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事项、党的光辉历程三大板块,为辖区广大党员、居民、游客提供了党史教育的学习平台。同时,利用户外LED电子屏、宣传展板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围绕“百年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围绕“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主题,依托“学习路上”读书班,每周二上午集中学习党史教育相关内容、聆听红色故事等,激励党员学党史、悟初心。

  围绕“百年初心”,追忆峥嵘岁月。开展“百篇故事讲党史”系列活动,精选100篇红色故事、红色家书,采取诵读、传阅、宣讲等形式,依托老英雄宣讲团、社区文艺队等,增加党史学习教育有形有新。开展“音乐党课”、“学习雷锋,关爱老人”等特色主题活动,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

  围绕“百年伟业”,汇聚磅礴力量。制定“百件实事颂党恩”清单,紧盯居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解决基层社会治理难题,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围绕“百年梦想”,谱写时代新篇。开展“党建共建汇良策”系列活动,依托党建联席会议制度,促进驻区单位、休疗养院协同联动,建诤言献良策,激发党建强大活力。(通讯员 李丹丹)

关键词:党史学习教育,北戴河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