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秦皇岛市第五中学党员教师“重走长征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1-03-29 12:02:00
分享:

秦皇岛市第五中学党员教师“重走长征路”。长城网记者 武佩剑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武佩剑)3月27日,河北省基层干部培训基地——北戴河暴风湖国际营地公园内歌声连连、誓言铮铮,来自秦皇岛第五中学近70名党员教师身穿红军军服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河北省基层干部培训基地“重走长征”沉浸式情景模式体验课程在这里进行,秦皇岛第五中学的党员教师们在情景模拟沙盘课程中“重走长征路”,体验其中的困难与挫折,磨练意志,感悟光荣的革命历史,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

秦皇岛第五中学的党员教师们情景体验模拟“重走长征路”。长城网记者 武佩剑 摄

“爬雪山、过草地、决战湘江、飞夺泸定桥……”,党员教师们身着红军战士服装,模拟红军军团,从江西瑞金出发,向着会宁进行两万五千里长征。教师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一路歌声嘹亮负重前行,宣传队沿途打起拍子鼓舞士气,“先锋突击队”盘峭壁、飞铁索、渡江湾,感受红军长征一路的艰辛危难。每一位党员教师都仿佛穿越到当年的长征战场,深深地融入到模拟课程中,沉浸在课程情境里,在“血战湘江”、“勇夺腊子口”等一个个长征战役中体验红军战士的艰辛,在一个个长征故事中引发共鸣,感受红军坚韧不拔的长征精神和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体验感悟中汲取成长进步,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员教师们交流体验感言。长城网记者 武佩剑 摄

当党员教师们走完一路行程,佩戴起一枚枚“重走长征路”纪念奖章都激动不已,并纷纷留下自己的“我的长征路”感言。“长征是播种机,长征是宣传队,长征精神激励了我们几代人,今天,秦皇岛市第五中学的党员教师’重走长征路’,我们要与辉煌苦难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希望宏大的未来结合起来,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在新长征的路上为教育事业做出贡献,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语文教师吴培民说。

关键词:秦皇岛,教师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