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党史教育送进校园 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3-29 14:55:00
分享:

刘台庄海防派出所民警刘现乐为昌黎县新立庄完全小学的学生们讲述党史知识。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赵特 王星博)3月26日上午,河北省公安厅海防管理总队秦皇岛支队刘台庄海防派出所民警在昌黎县新立庄完全小学举办“百年党史微课堂”活动,以直播、讲述、互动、短视频等学生易于接受的方式,使党史知识“动”起来、“活”起来,真正将红色基因种进孩子心中。

刘台庄海防派出所民警与昌黎县新立庄完全小学的学生们一起向志愿军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当日,该所民警首先为师生们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长津湖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冰雕连”的壮烈英雄事迹,和师生们一起以最崇高的敬意,向志愿军革命烈士敬礼。

随后,通过观看自制的视频短片,重现了“长征”之路和“开国大典”盛况,带领学生们诵读毛泽东同志的“七律·长征”诗篇,激发爱国情感,传承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

刘台庄海防派出所民警与昌黎县新立庄完全小学的学生们观看党史视频短片。

最后,通过党史知识快问快答竞赛、一起制作党史学习主题文化作品,进一步加深了学生们对党的光辉历史的了解,增进了对党的崇敬爱戴之情。

活动融入了中国共产党历史、爱国主义情怀等内容,将厚重的党史精神力量,以润物无声的形式传递到学生们心中,传承红色基因,营造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引导少年一代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发奋学习。

期间,学校师生们积极参与,并给予了一致好评。

关键词:党史教育,校园,海防民警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