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中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落户柳江地学博物馆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康美思
2021-03-30 14:27:00
分享:

3月23日,中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柳江地学博物馆举行。由中国科协批准、省科协授牌柳江地学博物馆设立中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是继李保国纪念馆、曲周科技小院之后的全省第三家中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旨在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弘扬责任、奉献、科学的精神,扎实做好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培育时代新人。

中国科学家精神是我国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和服务国家、人民中积累而形成的,通过对科学家精神的宣传和弘扬,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尊重人才、崇尚创新、热爱科学、学习科学的浓厚氛围,进一步鼓舞和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柳江地学博物馆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加大科学家精神的传承和弘扬,鼓舞、引导更多的青年学子励志成才。(记者 康美思)

关键词:柳江,教育基地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