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商讯

秦皇岛银保监分局多措并举督导辖内金融机构防范电信网络欺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1-03-31 15:33:1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楚计争)秦皇岛银保监分局多措并举,积极引导辖内金融机构采取有效预防措施,防范电信网络欺诈风险,保障客户身份、财产、账户、信用、交易等数据资产安全,提升金融风险整体管控能力。

督导辖内各金融机构加大对钓鱼网站、仿冒App等的监测力度,一旦发现针对本行的钓鱼攻击,及时联系合作安全服务机构和有关单位关停或阻断访问路径。2021年3月以来,辖内金融机构共封禁钓鱼网站12个。

督导辖内各金融机构利用短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向客户发布防范钓鱼诈骗的风险提示,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在客户更换常用手机或电脑设备访问手机银行或网银系统需要输入短信验证码或授权码时,应明确短信提醒和警示客户要防范诈骗。如秦皇岛银行2021年3月以来累计向客户发送警示短信118万多条,并在微信公众号推送多篇主题为防范电信范网络欺诈的科普文章。

督导辖内各金融机构优化和完善网银系统、手机银行系统等电子渠道系统,针对钓鱼攻击制定安全防护措施,提高客户更换常用手机设备访问手机银行系统、小额转账等交易环节的身份认证强度。    

关键词:金融机构,电信诈骗,银保监局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