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缅怀先烈 铭记党恩”主题活动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4-02 17:13:00
分享:

在水一方社区清明节以花寄哀思。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赵娇燕)4月1日上午,由海港区文明办主办,西港路街道办事处承办、在水一方社区协办的“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缅怀先烈 铭记党恩”主题活动,在汤河公园人民纪念碑广场举行。

活动中广大党员和群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人民纪念碑前鞠躬并致默哀礼,向革命烈士致以深切的悼念。

随后,海港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胡国军向广大党员和群众宣读革命烈士家书,号召大家把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甘于奉献、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发扬下去,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

西港路街道办事处组宣委王楠楠带领广大党员再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言,用共产党员特有的方式,向英雄们表达深沉的哀思和无尽的怀念。

活动中,在水一方社区党员朗诵《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诗词,大家再一次经受了革命精神洗礼。社区工作人员发出文明祭祀移风易俗倡议,号召大家争做安全祭祀的践行者、文明祭祀的引领者、绿色祭祀的先行者,共同度过安全、文明、绿色、节俭的清明节。

组织党员群众观看党史教育宣传片。

室外活动告一段落后,大家又来到海港区党群活动中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党性提升室、先锋大讲堂、楷模引领室等展室,并观看党史教育片,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中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关键词:清明,文明祭祀,哀思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