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北戴河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1-04-01 17:14:00
分享:

北戴河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武佩剑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葛文娇)3月30日上午,北戴河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面向社会介绍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总体安排和各政法单位的工作举措,并作公开承诺。

  此次教育整顿总体上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3个环节,从3月初开始,6月底基本结束。

  发布会上,北戴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会民通报了北戴河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体要求、工作原则、目标任务、方法步骤等有关情况。

  王会民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市委安排要求,在区委的统一领导下,在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公安分局、司法局广大政法干警队伍中开展的一场刮骨疗毒式自我革命,要突出抓好“六查六看六改”:查政治建设,看政治忠诚,整改政治不纯问题;查执法司法腐败,看公正司法,整改违法乱纪问题;查顽瘴痼疾,看为民用权,整改侵害群众合法权益问题;查班子建设,看担当作为,整改软弱涣散班子问题;查责任落实,看正风肃纪,整改失职失责问题;查制度建设,看管理水平,整改管理混乱问题。

  北戴河区公安分局政委李建华、区法院院长杨超、区检察院检察长陈国栋、司法局局长李宝林、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郭石城出席发布会并分别就如何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答了记者提问。河北日报、长城网、秦皇岛日报、秦皇岛晚报、秦皇岛电台、秦皇岛电视台、北戴河区融媒体中心等省市区媒体记者应邀参会。

  王会民代表北戴河区委郑重承诺,一定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从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从群众最期待的事情做起,坚决履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始终做到确保政治忠诚、展示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以坚决的态度、优良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全力抓紧抓实教育整顿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加快北戴河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保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教育整顿期间,为接受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北戴河区各政法单位面向社会公开举报方式,欢迎广大居民积极参与,举报相关线索。

  北戴河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开举报电话:0335-4187405;

  举报邮箱:bdhzfwjyzd@163.com。

  区法院公开举报电话:0335-4041631;

  举报邮箱:bdhqfybgs@163.com

  区检察院公开举报电话:0335-4187303。

  举报邮箱:jcy4187303@163.com

  公安分局公开举报电话:0335-5927303;

  举报邮箱:492150624@qq.com

  司法局公开举报电话:0335-4186293;

  举报邮箱:bdhsfj@163.com

关键词:北戴河,政法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