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市海港区市政工程管理处清掏易积水点管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2021-04-02 15:43:33
分享:

海港市政工作人员正在清理淤积杂物。

长城网讯(记者 王震军 通讯员 汪辰)连日来,在秦皇岛市海港区秦皇东大街与晨砻路交叉口附近,由吸污车、高压疏通车和自卸车组成的作业车队在辅路上有序排开,发动机隆隆作响抽取淤泥疏通管道,工作人员铁锹和铁钩将淤泥杂物从雨水管道中清理干净,保障雨水管网排水通畅。

据了解,上年度秋冬季节过后,大量落叶、泥尘等固体杂物沉积在雨水收水井内阻塞排水通道,次年需对雨水管道及沿线排水设施的淤积杂物进行清除。海港区市政工程管理处为切实做好2021年度主城区防洪排涝工作,减轻汛期内涝压力,提升旅游城市形象,结合防汛排涝经验,自3月底起,重点对城区范围内主要易积水点周边一公里内道路地下雨水管网进行清掏维护,共涉及西港路、友谊路、晨光街、红旗路、先锋路等15条道路。

此次雨水管网疏通作业,通过组织清掏人员对具备条件的雨水设施实施下井清理作业,深入雨水管网中用工具进行彻底清掏,应用管道疏通车、污泥运输车、吸污车等清淤疏通机械,对难以人力清掏的小口径管,过路管、盲管进行高压疏通,打通管网淤塞,提升了城市道路排涝能力,缓解了汛期内涝积水问题。

关键词:清淤,市政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