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实现“四个100”先进典型“大满贯”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1-04-02 17:31:00
分享:

市志愿服务基金会获评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秦皇岛市实现“四个100”先进典型“大满贯”

3月31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召开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公布了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市志愿服务基金会位列其中,获评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据了解,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共推选出100名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此次市志愿服务基金会获评,是秦皇岛市继沈汝波获评全国最美志愿者、山海关东城社区获评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帮扶抗战老兵项目获评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之后,再获志愿服务国家级荣誉,实现了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四类先进典型的“大满贯”。

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基金会成立于2011年,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直接指导和大力支持下,依托“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旗下190多支队伍,近8万名注册志愿者常年走进社区、学校、乡村等,开展脱贫攻坚、关爱未成年人、美化环境、抗击疫情等各类志愿服务,服务时长累计近40万小时。

自成立以来,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基金会连续8年常态化帮扶抗战老兵;连续7年关爱失独老人,陪失独老人吃年夜饭;连续6年服务旅游旺季,美化环境;连续5年为部分山区小学提供免费午餐,助力脱贫攻坚;连续3年与新疆帕米尔高原小学开展“牵手帕米尔高原的爱”志愿服务;连续3年助力圆肢残人士登长城之梦……为秦皇岛全国文明城市这个金字招牌增添了一抹亮色。特别是2020年疫情期间, 1万多名志愿者不畏风险、不计报酬,凌晨为环卫工人送去防护口罩,正月初二为武汉寄去抗疫物资,连夜给战斗在一线的民警送去慰问品,为秦皇岛市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市文明办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将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深化“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主题实践,积极发挥志愿服务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推进“志愿之城”创建,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汇聚强大正能量。(记者 储学敏)

关键词:典型,志愿服务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