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北戴河区—从会场到现场 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1-04-08 15:02:00
分享:

“杨靖宇将军为了祖国为了人民,抛头颅、洒热血,冒着零下四十度的严寒带领士兵同数倍于己的敌人浴血奋战,牺牲的时候胃里都是干草和棉絮,没有一粒粮食……”46日,在北戴河区满井村,下地春耕的村民围坐在牛头崖镇宣传委员乔伟身边,被她讲述的革命故事深深吸引。

记者从北戴河区委宣传部了解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北戴河区坚持讲好红色故事,组建了区委宣讲团,深化开展“学习新思想、三员走基层”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不局限于会场讲台,走进基层社区、走进学校课堂、走进企业工厂、走进田间地头,通过“会场+现场”的方式把党课带到每一位群众身边,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

当天,围绕党的奋斗历史,乔伟利用1个小时的时间,深入浅出地向村民阐述着党的功绩和伟大精神,村民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更加知党爱党。村民高玉侠说:“我为中国共产党点赞,也要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幸福生活。”

满井村党支部书记陈川深有感触:“感谢镇里的宣传干部这么关心我们村,来到田间地头给我们讲党史,不仅让我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让我们对满井村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努力为满井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戴河区积极探索创新形式,充分发动社会各界优秀人才,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音乐党课、红色主题剪纸等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活动440余次,结合惠民政策宣传和民生实事落地,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记者 储学敏 通讯员 崔楚熙)

关键词:北戴河,党史教育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