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遵秦B7标:森林防火在路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2021-04-09 14:3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震军 通讯员 南竹 谭萍 刘立)4月正值森林防火关键期,京秦高速遵秦段B7标项目多措并举,在项目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加强一线作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班前十分钟进行安全防火教育。

防火宣传不松懈。早晨7点开始,在中交一公局遵秦B7标项目,项目部各工区队伍负责人坚持在班前进行十分钟安全教育,除了施工安全,森林防火也是每天必不可少的内容。同时,严格禁止项目职工及产业工人在工区范围内吸烟,不管在哪个工区,只要看到有人吸烟,都会有人站出来制止。

联合共建、普及知识。项目部与大新寨镇政府及抚宁区森林防火指挥办联合共建,为项目部管理人员、作业人员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分享森林防火经验,并通过播放森林火灾实例,提升一线作业人员的森林防火安全责任意识。对鹁塘沟隧道口进行亮点打造,在洞口场地设置了一座智能化多功能服务中心。组织一线产业工人,观看森林防火视频,学习消防知识、掌握消防知识。

中交一公局遵秦B7标项目部联合大新寨镇政府及抚宁区森林防火指挥办进行森林防火培训。

据了解,中交一公局承建的遵秦B7标项目位于秦皇岛市抚宁区大新寨镇。大新寨北部山区有山场面积15.9万亩,北接青龙祖山林场,东临平市庄国有林场,山场面积大,森林覆盖率高,森林防火任务艰巨,是全省森林防灭火重点乡镇。遵秦B7标项目标段全长7.654公里,2座隧道、1座大桥,通道涵洞3道、路基2段及全长为29.693km二期路面,其中鹁塘沟特长隧道左线5342米、右线5386米。

关键词:遵秦,防火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