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秦皇岛市实验中学举行党史知识竞赛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何春雷
2021-04-12 16:35:01
分享:

观视频、抢答题、唱红歌……4月9日下午,秦皇岛市实验中学真知大讲堂内气氛热烈,由高二年级500名师生参加的“学党史、铭党恩、做栋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正在举行。

活动现场,同学们组成“爱国”“明理”“增信”“崇德”“力行”5支参赛队,竞赛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重大事件、优秀人物、革命战争时期重要战役、新中国成立以来伟大成就等多项内容,以多元、立体的形式呈现出党百年发展的伟大历程。参赛队员精准的回答获得评委的认可和观众的喝彩,观众团的同学也积极参加到观众答题的环节,会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竞赛题目中截取的很多视频让师生深受教育和鼓舞。在观看《长津湖战役》视频时,大家被志愿军“冰雕连”的故事深深感染,眼泪盈眶,感动于中国人民志愿军伟大的牺牲精神、爱国主义精神。答题环节结束后全体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响彻大厅。

实验中学党总支书记乔凤玲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党史知识竞赛,更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青春向党,时代向上,希望同学们通过党史知识竞赛,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以青春之我塑造青春之中国,永远跟党走,成才做栋梁。”

竞赛结束后,高二三班的赫增尧兴奋地说:“这场党史竞赛不仅仅是一场知识竞赛,更是精神洗礼。让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更加了解。我们将继承先烈和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立志成长为国家之栋梁。”(记者 何春雷)

关键词:学党史,知识竞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