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召开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交流推进会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鲁建滔
2021-04-13 15:26:25
分享:

加快转型升级 推进高质量发展 我市召开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交流推进会

4月9日,秦皇岛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交流推进会,近50位来自全市地产设计、开发、建设行业的代表和各县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实地观摩装配式建筑项目,并进行现场交流。

秦皇岛金色年华健康养护院和海滨胜境一期都采用装配式装修,包括集成墙板、集成厨房、轻质隔墙等部件,是由工人在工厂生产出来后,运到现场进行组合安装,整个装修过程无需水泥、砂浆、涂料、墙漆等。这样既环保又提高施工效率的装修方式,赢得了大家的一致称赞。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棚户区改造工程孤家子项目现场,工作人员说,这些预制外墙板在安装时,高处、高空、脚手架上的作业大幅减少,安全系数提高不少。“装配式建筑的安全性怎么样?保温效果好不好?”在香邑澜湾项目现场,面对大家的提问,工作人员一一耐心作答。

“没有飞扬的沙尘,外墙等提前在工厂内制造完成,造房子就像‘搭积木’一样简单,而且更加环保节能,还缩短了工期,装配式建筑是未来建筑设计及施工的发展方向。”一位代表在参观完后不由地感叹。

近年来,秦皇岛市紧跟国家战略步伐,推动绿色建筑发展进入快车道。去年,秦皇岛市成功获批国家第二批装配式建筑范例城市。截至去年底,全市装配式建筑在建项目117个,总建筑面积282.75万平方米。今年一季度,全市新建装配式建筑27个,装配式地上建筑面积51.43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占城镇新建建筑比率为35.21%。全市建成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9家,年产预制混凝土构件70万立方米,钢构件11万吨,装配化装修部品部件满足30万立方米装配式建筑需求,全市已经形成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模式发展新格局。(记者 鲁建滔)

关键词:装配式,交流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