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青龙实验中学:远足拉练传承长征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2021-04-14 18:18:56
分享:

青龙实验中学举行40公里远足活动。傅自胜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王震军 通讯员 赵剑升 傅自胜 金明伟)4月13日,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实验中学举行40公里远足活动,让学生们在磨练意志品质的同时,传承长征精神,坚定学生们的爱国爱党情怀。

早晨6点半,远足活动正式开始。全校千余名学生以班级为单位,身着校服,排成两列纵队高举旗帜秩序井然地前行。他们一个个精神饱满,士气高昂,一路口号、一路高歌,行走沟壑,翻越大山,展现了青龙实验中学学子蓬勃向上的时代风貌。

下午6点半,学生全部安全返校。40公里的路程,12个小时的时间,同学们不仅在远足活动中磨练了意志品质,熔炼了团队合作精神,也通过长途跋涉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在艰难困苦中团结一心、顽强不屈、勇往直前的精神。

青龙实验中学执行校长董庆来表示,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重要的精神财富,也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最具代表性的体现。通过此次远足活动,让学生们更深切感悟并弘扬长征精神,使学生们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必胜信心,培养他们不怕困难、团结协作、敢于吃苦的优良品质。

关键词:青龙,远足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