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黄庄海防派出所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1-04-15 11:50:0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武佩剑)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国家安全法治意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黄庄海防派出所组织民警开展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中,采取悬挂横幅、派发宣传资料、讲解法律知识、现场答疑等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了《依法严厉打击海洋渔业违法犯罪的指导意见》等法律法规,讲解了什么是哪些行为是海洋渔业违法犯罪、哪些行为是走私犯罪、伏渔期时间、公民应当如何维护国家利益和自身安全以及触犯这些法律法规的后果,帮助群众提升了法制安全意识和遇险自救能力。

关键词: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秦皇岛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