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发出第一张“全市域通办”营业执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4-16 17:3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4月14日下午,秦皇岛市尚豪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从海港区审批局领取到全市第一张“全市域通办”营业执照。这是海港区审批局和昌黎县审批局通力合作、落实《秦皇岛市企业开办全市域通办实施方案》的成功事例。

“真没想到这么方便,我们在昌黎县注册的公司能够从海港区领取营业执照,不再像以前只能区昌黎领取,打车的话来回路费就要好几百,现在真是既快又好,太方便了。”家住海港区的蒋女士这样说。

蒋女士在海港区行政审批局领取到营业执照。

当日,海港区蒋女士在网上申请设立了注册地为昌黎县的秦皇岛尚豪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昌黎县行政审批局从河北省经济户籍管理系统受理并核准后,海港区行政审批局打印了营业执照并发放给蒋女士,大大方便了办事群众。

按照属地审批原则,该营业执照应由昌黎县行政审批局核发,申请人需到昌黎县行政审批局领取。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服务能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企业开办“多地跑”“折返跑”问题,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制定了《秦皇岛市企业开办全市域通办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推行企业开办全市域通办服务。

依据该方案,国家、省、市重点项目设立的有限公司,不受注册资金限制,在市本级与各县区之间通办;在各县区设立的有限公司不受注册资金限制,在各县区之间通办;股份公司可在市本级及各县区任一行政审批局企业开办专区提出申请,由市行政审批局核准。

企业开办“全市域通办”政策在秦皇岛市的落地,得益于全市行政审批系统深度合作,形成了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合力。此举成功实现了申请人异地提出公司设立申请、跨行政区办理营业执照的服务模式,标志着秦皇岛市企业开办标准化迈出重要一步,为全市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提供了成功经验。

关键词:营业执照,跨区域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