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消防消除学校各类火灾隐患335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4-19 09:06:5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曹庆忠)2021年3月,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应急、教育、公安等部门成立92个检查组,深入全市大中专院校、寄宿制学校、幼儿园和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学校各类消防违法行为。期间,全市共检查单位1130家,发现并整改各类火灾隐患335处,有效净化了学校消防安全环境。

此次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检查组严格对照校园消防安全整治标准,对各学校的学生宿舍楼、学生公寓、学生食堂、餐厅、实验室等重点部位以及消防通道、消防车道、消防设施、火灾预案等方面内容进行逐一排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实行“一校一策”整改举措,明确整改责任、工作标准、完成时限,通过制定整改方案、跟踪帮扶指导等形式,全面督促学校落实隐患整改,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组织机制,有效落实消防安全职责,自觉消除火灾隐患。

下一步,消防部门将继续聚焦火灾高风险领域和不放心对象,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对存在的风险隐患督促学校坚决整改,坚决消除影响校园安全的各类火灾隐患,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关键词:消防,火灾隐患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