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1-04-20 10:12:00
分享:

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张祎)4月12日,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在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并邀请秦皇岛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刘红军为读书班上第一课。刘红军以《奋进百年正芳华 牢记使命践初心》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切入点,紧紧围绕我们党践行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初心使命,以我们党在不同历史阶段提出的著名口号为线索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进行了系统清晰的回顾和总结。

  为丰富党史学习内容,创新党史学习形式,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员先后赴山海关老龙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李大钊纪念馆实地参观学习。

  4月14日,读书班全体学员赴山海关老龙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 爱国之旅”主题实践活动。在参观学习期间,学员们深入了解了老龙头的悠久历史、醇厚文化底蕴,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进一步激发了学员们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自豪感。

读书班全体学员到李大钊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讯员供图

  4月15日,读书班全体学员到李大钊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主题参观学习活动。参观学习过程中,党委书记孙景余带领读书班全体学员,在李大钊烈士塑像前庄严肃立,并向李大钊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一起追思革命先驱事迹,缅怀革命先驱崇高精神。当日下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展专题宣讲活动,先后邀请秦皇岛市地方志主任孙继胜和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柴勇教授作专题宣讲。

  最后,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结业,党委书记孙景余作总结讲话。

关键词: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