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开展“雷锋伴我行 共启新征程”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1-04-12 15:22:00
分享:

  为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共青团组织动员和实践育人优势,鼓励和引导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于近期组织开展了“献礼建党一百年 学习雷锋志愿行”共青团青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与青年工作相结合。对全辖青年发出倡议书,让青年们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潮。同时编发《看漫画,学习雷锋故事》,通过漫画的形式让青年了解雷锋的事迹。利用青年座谈会、“二帮一”结对子等平台,开展重读《雷锋日记》、精读《为人民服务》等活动,交流学习心得,畅谈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下青年工作中的体现。通过活动传承雷锋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引导青年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强大力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与宣传工作相结合。秦皇岛中支各部门联合辖内金融机构深入社区共同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集中宣传活动,青年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其中。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海报展板、发放宣传折页和现场讲解普及等多种方式针对不同人群对金融知识了解的薄弱环节进行有效宣传。紧密围绕工作实际,通过志愿服务践行雷锋精神,帮助普罗大众。信用报告查询窗口是展示人民银行形象、体现央行公信力的重要媒介,中支团委结合窗口工作实际,在征信查询大厅设立“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要求工作人员佩戴志愿者服务标识,主动为办事群众提供咨询、引导、协调等服务活动,在保安、保洁等工作人员中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帮助办事群众解决身边小事,在征信查询大厅营造“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

  与党史教育相结合。为缅怀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传承雷锋精神,发挥模范作用,秦皇岛中支组织开展“崇敬革命先烈,缅怀红色历史,坚定使命初心”清明祭扫主题活动。青年赴秦皇岛烈士陵园现场开展党史教育,崇敬革命先烈、缅怀红色历史,教育党员同志感悟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强化理想信念与宗旨意识。

  与志愿工作相结合。秦皇岛中支组织青年志愿者参加团市委在卢龙县组织开展的“建生态家园,展青春风采”春季栽植青年林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广大青年干部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生态和环保意识,不仅为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建设美好家园尽了一份力,更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了生态环保意识,用汗水和热情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龙腾学校是秦皇岛市金融系统志愿者服务基地,每年都会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慰问活动,秦皇岛中支组织青年志愿者到龙腾学校开展慰问活动,为孩子送去学习用品以及手工材料,由于疫情原因今年无法和孩子们一起完成,但是手工成品他们通过照片的形式和我们分享,让我们同样感受到他们的喜悦。学校今年还赠送我们《家访日记》,回到中支后专门开展了一期读书活动,一起来分享孩子的感人故事。

  本次“雷锋伴我行 共启新征程”系列宣传活动提升了秦皇岛中支团员青年对雷锋精神的理解,重温党的历史,引导团员青年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强大力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秦皇岛中支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认真做好经验总结,构建完善团员青年培养机制,引导团员青年更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提升基层央行履职、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杨文君)

关键词: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责任编辑:武佩剑